一個人走在都市的人行道上,手裡提著水!慢慢地,輕輕地,一步一步往回家的路上走著。
偶爾遠遠的地方傳來救護車的警鳴聲,是啊!我住在這一個繁忙的都市裡!
旁邊有一間國小,人行道上的幾盞路燈搖曳著,將樹影變得生動了起來。
上一年五月,我孤身一人躲到了台南的鄉野去,第一次感受到孤寂是離自己如此的接近,有人問我,為什麼不考慮台南市,而住進了那個像養老院的地方呢?
我想我有自虐症吧!
台南的朋友很少,說得出來的沒幾個,前些日子,我有一種極端的渴望,想回到那種地方!
因為太鄉下了,手機收訊並不好,唯一只有第四台跟網路,但是颱風天一到,就像座孤獨的養老院一樣,與世隔絕!我想要是我掛掉,可能要一個月後房東收租時,才會發現到吧!
一個人在那種地方待過之後,再搬到任何地方,都會覺得並不孤單!
去最近的 7-11 要騎十幾分的機車!
養老院界於善化與新市的省道中,恰巧是在交界處,就連要進入的巷口旁,都有大大的老樹擋著入口處,只要時速以 60 公里的速度騎過去,確實很難發現有一條小巷躲在樹後,我的朋友連續三次走過頭,才會記住入口在那!
在深夜的養老院裡,只有兩種聲音,一種是蟬鳴;另一種是蛙聲。
每一間套房,都以隔音玻璃窗跟門設計,突然想到,難怪很少聽到隔壁間房客的叫床聲,該死的隔音門窗!
住在那兒,人即使不老,也很容易心老!
我並不喜歡孤單的味道,可是卻也很輕易享受孤單的滋味,所以海大常說:只有熟女才是你要的!
什麼鳥話,真的很無言,什麼時候開始?我失去年輕的心了!
當我回到老家,翻開封塵以久的命書,唉...!
所以當我每次去買電影票時,售票員問我說:有沒有帶學生證?
嗯...心裡是很爽的!
每當去面試的時候,面試官說:你剛畢業嗎?
嗯...心裡也是很爽的!
我真的很老嗎?嗯...除了外表不像外,心境上倒是挺像的。
不抽煙、不喝酒、不賭博、不吃冰狼,我很悶嗎?
張小瑜說:只有真正懂你的女人,才會發現你的好!
是嗎!可是懂我得女人在那兒呢?
是妳嗎?還是妳?還是她呢?

那一晚,她說:我們之間沒有感覺...
我問她:妳懂我多少?
她無語;沉默著!

「妳」一點也不懂我,所以,沒資格擁有我的愛!我的好!

B y :  2 0 0 7 / 0 8 / 1 7 / 晴 / 台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