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常對別人說:「相愛是倆個人的事,而結婚是兩家子的事。」
一直以來,面對網友的諮詢時,我總是盡量站在各種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,但是往往卻忽略了「當局者迷」,失去了客觀。
換個角度在思考自己的問題,如果是我,我希不希望能得到親友的祝福與肯定呢?
我想如果可以決擇,誰會不希望呢?
我想這就是取捨吧!
當愛情碰到了親情,左右為難的時候,當局者們都要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去面對,但並非大部份的人都可以做到!
所以,「逃避問題」就變成是一種慣性。
我試著站在另一面思考著,假如我的親人不願祝福、我的朋友不肯支持,在這樣的情況下,單純地靠著什麼來維持住「愛」呢?
當然我個人相信「愛」是可以克服一切,但並不適用於每個人、每一對情人身上。
在秤子上,一邊是親友,一邊是愛人,在人生裡都是一樣的重要。家人一生只有一次,但情人一生卻不一定只有一個。
情人眼裡,往往真的忽略了「真相」,就是當撇開任何外在的因素,彼此倆人間,真的坦誠、真的無私、真的瞭解嗎?
有人說,同好夫妻是在個性或興趣上一致,有著共同的一個點,這就是同好夫妻。
也有人說,夫妻就像互補一樣,一靜一動,我有的,妳沒有;妳有的,我沒有!
我想經過那麼多次的經驗,我學會了「放下」。放下對愛的堅持!
這個放下的前題,就是要先學會「收心」。
在愛情的路上,兩個人相識,透過時間的認識,彼此給了心,既然現在的社會一見鍾情已經不太可能發生,交往前都會學著認識對方,因為我們都在慢慢地「給心」,所以,也要在愛情的路上學會慢慢地「收心」。
收了心到一個程度,自然而然就比較能「放開」了。

 

B y : 2 0 1 0 . 1 1 . 2 6 - Taichu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