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電子情書的那幾個月,也許是因為與當時網路戀人「優子」分開後,化悲傷為力量下,我們在電子情書裡的力量逐漸變大,讓我有了足夠的人力,可以應付即將的變化。
2000 年的 4 月,在電子情書聊天室裡,「argus」告訴我,他買下了「尋夢園」,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幫他管理聊天室,當年我年僅二十歲。

以前,我曾經看過天空聊天廣場爆滿的樣子,差不多是一百六十到兩百人在線上。
我到了大聯盟,也就是當時聊天室世界最大的聊天聯盟網站之一「尋夢園」,我才知道什麼叫作畫面用跳的,每一個聊天畫面約有十六七行字,大約五秒左右,畫面就會刷掉,而原本的對話就看不見。

那個年代,我們稱為「聊天室世界的戰國年代」。
有四間大型聯盟網站,線上人數約數千人,分別是「尋夢園」、「080」、「ASZ」、「SPP」。
四間中型個人架設的網站,線上人數約五百至一千,有「聊天客棧」、「夢幻家族」、「小高聊天室」、「豆豆聊天室」。
還有數十間不輸天空聊天廣場的聊天室,像是「6K聊天館」、「天空之城」、「9K基隆人」、「66K新竹晚風」、「6CC」等等。

我想帶動聊天室蓬勃發展的主因,應該是網咖的盛行。
放學或空堂,我就會衝到附近的網咖,上網聊天到凌晨,然後再回家睡覺,說真的我滿佩服我爸媽為什麼當時敢讓我這樣天天玩到三更半夜,也許他們並不瞭解我在做什麼;或是乾脆放棄了。我爸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歐趴,不要被當掉就可以了。
其實我真的覺得唸工科的有好處,只要期中考30分,期末考60分以上,老師就會認為你有努力,基本上趴斯的機會就很大。嗯…我就是這樣混過來的!

「argus」當時自己架了一個醫學網站,叫「上帝之家」。而我討厭打英文,所以我習慣叫他「上帝」,也許因為買下尋夢園,他也就習慣這個稱呼了。

「argus」幫我建立了三間聯盟站,分別是「寄情築園」、「十二星座」、「網路學苑」。加上另外兩間新開的「北部網友聊天區」、「禁忌話題」,我們稱為『新盟』;加上尋夢園原有的「深情花語坊」、「浪漫咖啡屋」、「一網情深」、「續緣聊天聯盟」、「飛揚聊天聯盟」五間聊天聯盟,稱為『舊盟』,共十間聯盟。

「argus」為了拉攏當時另一間大型聯盟SPP裡的「聖龍家族」,而將「網路學苑」交給了聖龍家族的族長「三少爺」,卻也開始了我們「摩盟」與「虛幻」之間的糾葛。
聖龍家族來到尋夢園後,改名為「虛幻家族」,當時的網友只要在匿名前加上族名,就是家族的一份子,我發現這樣的家族型態在聊天室內,更能凝聚團結的力量。
虛幻家族在尋夢園主要在十二星座聊天聯盟內,共有四間聊天室,分別是「風雲閣」、「水漾閣」、「火舞閣」、「地靈閣」。

七月時,因為與「argus」在站務上的歧見,我毅然辭去了「聯盟站長」的職務,透過關係,讓「argus」任命當時也在電子情書認識的「飛鳥漁」當站長。但我知道飛鳥漁並不志在權力上,卻也讓「argus」對我卸下心防。
化明為暗下,我在章魚網設立了社團「寄星閣」,後改為「摩登聊天聯盟」,簡稱『摩盟』。
八月時,我們決定在寄情築園聊天聯盟的六間聊天室裡,分別在「戀語坊」組織了「貓族」,由貓~撒野擔任族長;「談心苑」組織了「蒼族」,由蒼~焰夜擔任族長;「敘緣樓」組織了「月族」,由月~憶霖擔任族長;「築夢居」組織了「風族」,由風~麒麟擔任族長;「真情閣」組織了「神族」,由神~凱因擔任族長;「尋夢谷」組織了「雲族」,由雲~傲雲擔任族長。六族簡稱『摩盟六族』。以族治理聊天室的方式,迅速地壯大了摩盟的力量。

從摩盟創立,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摩盟家族人數已達五百多人,其網管兩百多人散佈在尋夢園新盟之中,膨漲速度超出當時的盟友,虛幻家族三少爺的想像中,卻也開始日後虛幻家族虎視眈眈地想併吞掉摩盟之間的戰爭。


B y : 2 0 1 4 . 0 2 . 1 5 - Changhua

 

【網友紀錄寫真】

2000 / 08 / 24。嘉義。網聚

摩盟8月草創網聚a  

2000 / 08 / 24。嘉義。網聚

摩盟8月草創網聚b  

2000 / 08 / 24。嘉義。摩盟風族

摩盟8月草創網聚c風族  

2000 / 08 / 24。嘉義。摩盟神族

摩盟8月草創網聚d神族  

2000 / 08 / 24。嘉義。摩盟蒼族〈SPP天使家族〉

摩盟8月草創網聚e蒼族 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