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科快畢業時,我抽中了空軍,但因為學業沒辦法入伍。第二次重抽時,我抽到陸軍,我知道很有可能會因為當兵,而荒廢網站的經營,許多網站都是在站長當兵時期而關站。住在對面的鄰居同學告訴我,每年內政部都會徵召志願的替代役,也就是說假如內政部收集各部門所需要的替代役數量,而常備役丙等體位的人不足時,則公開徵收志願轉服替代役的義務役軍人,那一梯十三梯,缺額數量是報名數量的一半,所以當年兩人中抽一人可以轉替代役,而我抽中了。
2002 年七月,我要入伍了,雖然放心不下寄情築園,但是我知道,前兩個月的新兵訓練只要渡過了,就可以回到社會。因為同學當過替代役,他建議我選擇教育役。
在成功嶺受訓的那兩個月,我收到了國稅局的罰單,原來租賃聊天室必須支出發票,有人去當抓扒子,聽說那一陣子,聊天室租賃世界風聲鶴唳,原本擔心聊天室會因為這樣而倒閉,幸好有認識的稅務人士代為處理,繳了最低罰款後就沒事了。
替代役是以成績來抽籤您所選擇的役別,有教育役、消防役、社會役等等,我很幸運的抽中在家鄉的國小單位,很快的時間過去了,總務主任去到台中成功嶺,把我跟我同梯的領了出來,直奔回嘉義。
在國小服役,透過學術網路上網更快,對於我而言,十分的有幫助,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專心經營網站。
兩三個月的時間其實變化很快,阿丸有許多客戶,像 BO 姐的隨風輕舞、恆星的碧海情天、小土的迷漾聊天室、孤獨塵埃的浪漫情懷,這些大都是阿丸從 6cc 拉過的聊天室客戶,當我重新上網時,他們告訴我,聊天室只要一當機,阿丸就會關手機搞失蹤,甚至反應多次聊天室不穩定,阿丸都沒辦法有效的解決,其中有些客戶想改租寄情築園,但因為寄情築園當時只能租統一版面的聊天室,而且離開後必須回到總站首頁,也無法符合他們的需求。
其實我知道,阿丸膨漲的速度太快,沒有控管好主機的人數負載,而且一出問題就躲起來,並非阿丸沒有賺到錢,而是沒有繼續投資新主機跟頻寬,硬塞大量的客戶在同一台主機上。
阿丸最大咖的客戶BO姐告訴我,如果再不解決,而我也沒辦法的話,她就要聯合大家回去再租 6cc。
左右為難下,我突然想到當兵前,N1 聯盟的 AAS,於是我告訴 BO 姐與其回去租 6cc,不如考慮向 N1 聯盟租聊天室,但我知道這樣一來,阿丸跟我的關係也會有所變化。
N1 聯盟擁有自己的主機跟機房頻寬,是一間不遜色 6cc 的網站,BO 姐後來帶了四五個客戶跳到了 N1,而阿丸誤以為我跟 N1 結盟,而搶走了他的客戶,可是其實當時我並未收取 N1 的任何傭金,在我的立場,阿丸是我的朋友,但 BO 姐也是,與其讓 BO 姐他們回去老東家 6cc,倒不如介紹去中立的 N1 聯盟。
沒多久,阿丸的黃金海岸(ASZ 主聊廣場後來的站名)倒閉了,聽說他去當兵了…。

B y : 2 0 1 4 . 0 4 . 1 9 - Changhua

【網站紀錄寫真】

BOBO 的 SS88 成人資訊網

SS88成人  

AMO 的 AMO 成人聊天室

AMO成人 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